【管理护航】金融kj2101班开展2022-2023学年学情分析会——总结旧篇章,开启新征程

发布时间:2023-10-13 18:25:10

为总结上一学年班级总体学习情况,提升班级学风建设,金融kj2101班于10月12日下午在博学北楼210教室开展2022-2023学年学情分析会,会议由学习委员李飞同学主持。

会议伊始,李飞向同学们展示了上一学年班级总体学习成绩情况,并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对此做出分析。在2022-2023学年中,班级整体成绩较好,平均学分绩点为3.848,其中平均学分绩点3.0以上33人,占比97.05%,班级平均学分绩点最高达到4.48,最低为2.14,极差较大。从横向来看,班级绩点属于年级前游,但距一些班班仍有一定差距,需进一步提升;从纵向来看,班级在大二学年各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,平均学分绩点上升同时,平均学分绩点极差和挂科率的缩小,说明不仅高分段学生成绩提升,低分段学生也在减少,班级整体水平提升。

接着,李飞同学介绍了同学们的课外发展情况。在四六级通过率方面,全班六级通过人数32人,占比94.12%,六级通过人数23人,占班级67.64%,总体情况尚可,一些同学需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;在课外竞赛获奖情况方面,班级学生中,总计获得省奖13项、国奖5项,分别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、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多条赛道取得良好成绩;从证书获得方面看,班级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学生人数9人,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、证券从业资格证各1人,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证书获得数量较少,班级同学尤其是目标就业的同学需要加强该方面的了解和学习。

最后,李飞同学对班级同学学习致困情况进行分析,一部分原因是缺乏学生动力,学习目的不明确,缺乏远大理想和抱负,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足,缺乏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;还有部分原因是学习习惯和方法的缺失,部分学生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与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,对于知识理解缓慢,变通性差,在学习上花的时间多,而成绩却进步不明显。李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,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培养学习能力,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。

本次班会对班级上一学年学情做出总结,帮助同学们了解班级整体状况,为同学们本学年的学习提出建议。

通讯员:王文竹

供稿:金融kj2101

责任编辑:郭旭奕

指导老师:叶双龙

审核:乔云莉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