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服务助航】】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2023级新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9-29 19:40:00

为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,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我校资助体系的了解,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,9月28日,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田欣雨老师在卓越报告厅开展了校园资助政策宣讲活动,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。

宣讲活动围绕学校资助政策、“励志助航”活动等主题展开。田欣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系统、全面地讲解了“奖、贷、助、补、减”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,再从助困、奖优、引导三大板块出发,介绍了奖学金等其他政策保障,引导学生善用学校政策助力求学之梦。

为切实解决学生经济困难,我校设有国家助学金、国家助学贷款、无息借款、社会助学金、绿色通道、学费减免、临时困难补助和专项困难补助等资助通道,可直接有效缓解学生现有的经济压力。此外,我校还设有勤工俭学岗位,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,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。

为奖励品学兼优学生,激励学子在四年的求学生涯中珍惜光阴、刻苦学习,同时也能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压力,帮助其暂时免于生活的困扰而在求学之路上更进一步,大力发扬我校“厚德博学、追求卓越”的精神,我校设有各类奖学金,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、学校奖学金、社会奖学金,还可享有无息借款减免等政策。

除了政策方面的保障,我校还开展有“励志助航”等系列活动。聚焦学生各方面成长成才的特殊需求,学校举办了包括演讲能力训练营、英语听说训练营、求职训练营、办公软件训练营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,已覆盖1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。

会议最后,田老师强调,我校大力支持并施行各类学生资助政策,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,也请同学们不要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感到自卑、因受资助而感到羞愧,接受善意并勇敢地向未来迈进。

通讯员:夏小丽 

指导老师:田欣雨 

审核老师:乔云莉 

附件下载: